Natsu

彎彎·在上海:

每过一段时间,都会出现这样的一类人。
他们把你的微博微信lofter翻了个遍,
乐此不疲地挖掘出你过往的爱憎喜恶,
然后以此为依据,
同你攀谈聊天,试图制造默契,拉近关系。

他们分享着我分享过的歌,
抄着我曾经读过书中语句,
引用我说过的话一字不差,
去我去过的地方拍下照片,
最后来一句,
「你看怎么这样巧」

我笑笑不戳穿,心如明镜,
感激着对方的用心,
也蛋疼于对方的好兴致。

或许我会被说不识好歹,
但我却坚信:过犹不及。

今天有人来问我,
「我们这样默契,看一样的书听一样的歌去一样的地方说一样的话。简直像是这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,为何你不愿意同我一起。」

我不愿拆穿,
对方口里的「另一个自己」只是他的后天制造。
毕竟那些用心及好意,是该被珍惜和感激的。

最后我笑说,
「算了啦,同自己在一起多无趣。我们该去找全然不同的人,这样才有意思。」


晚安。

评论

热度(110)